close

100.12.22(冬至)


前些日子


腦神經衰弱的我


夢境裡出現了夫家這邊的爺爺.奶奶


夢裡的一段話我記的相當清楚


爺爺說:要跟我借3千元的四方金


隔天


自己思考後


還是疑問


決定打個電話稟告公婆


婆婆打了電話請教之前幫爺爺.奶奶誦經的師姐


師姐說沒關係啦!


要我趁冬至祭拜祖先時


一併再依爺爺的吩咐燒"三千四方金"


不過四方金單位不是算整件.整條.或ㄧ只嗎?


三千四方金量是多少阿!


後來在彰化市問了賣金紙舖的老闆


老闆告訴我ㄧ疊有五小只稱ㄧ千


意思說只要3小疊就是3千


還不到一條耶


媽媽想想一整個怪


那麼少喔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後來支會了婆婆


結果100.12.21公公中午來電告知


他特地問了一下和美鎮的香舖店


老闆告訴他


ㄧ大件(是三大條)算一千五


也就是說


需2大件


所以公公當下直接先幫我先購買二大件


我ㄋㄧ頭霧水


真的需要這麼多嗎?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後來我上網查了一下網路資訊


人家說壽金一千


意思是說ㄧ大只約一千張紙才稱"ㄧ千"


如果這樣換算


那三千四方金


應該是指三千張的四方金紙


不過公公都作主了


我只好順他的意


等等回家記得給公公錢


因為那是爺爺指定要向我借的


是借?是給?


應該是請爺爺拿去用啦!


算是孫媳婦的一點心意


今天和爸比特地請ㄧ天假


等等需回老家祭祖及燒三千四方金給爺爺


哈哈~~~夢境!是真是假...哈哈哈!我也傻傻分不清楚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想想


這些年來,只有我夢見過爺爺.奶奶耶!


公公說


可能是我和爸比每年中元普渡會請佛堂幫爺爺.奶奶誦經.普渡的關係


神鬼論真的很奧妙


不過我寧可信其有


不敢鐵齒


希望爺爺.奶奶ㄧ切安好 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