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90531      星期一(清晨)


最近心情起伏不定


持續一星期的時間


媽媽總是眼皮三不五時跳幾下


心想~~~


是壞事吧


還是媽媽想太多


回家總是跟爸比訴說


哎呀我的眼皮一直跳不停


爸比要我別多想~~


不過媽媽一直牽掛著幾天前曾經心跳停止的ㄚ嬤


醫生有急救


時好時壞


想想ㄚ嬤~~


一年多的歲月裡一直待在醫院


插滿了管子和針頭


靜靜的躺在病床上


有時被口水嗆到,一直咳不停


看了媽媽心好疼


人如果沒有活動力


退化真的好快喔


到最後奶奶都認不得大家了


到醫院看奶奶時


我僅會用雙手扶摸著奶奶的額頭


其他的一點也幫不上忙


好氣自己~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回憶過去~~


和奶奶相處的時光


其實不多


總只能利用假日帶著孩子回祖厝探望奶奶.爺爺而已


其實奶奶也每到週日,總是等待我們的出現


奶奶很疼我和爸比(長孫)


也總是在櫃子裡藏著捨不得吃的餅乾


等待姐姐和弟弟(長曾孫)的出現


和奶奶聊天時,奶奶會跟我訴說心情感受


我只能安慰奶奶......,


畢竟我也只是一位孫媳婦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990531清晨五點電話響起


還在睡夢中的我和爸爸


心想完了~~


應該是奶奶.......


婆婆來電告知


九十九年五月三十一日(農曆四月十八日)


凌晨一點三十三分


奶奶往生了


當下媽媽眼眶已濕潤了


事發凌晨,公婆.二叔叔.二嬸嬸.三叔叔.三嬸嬸


六個人和葬儀社悄悄的在祖厝打點一切


因為奶奶身體水腫.甚至破皮流湯汁了


所以需緊急運冰櫃處理


直到五點才來電通知我們.大家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因為是星期一


直到七點先打點完孩子上學去


和爸比心情沉重的奔回老家


阿嬤ㄚ...............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搬來彰化


原本我們和美的房間也.......


連個讓我們短暫棲身之處也沒了


爸比為了照應我們母子(女)三人


所以晚上也無法待在和美守靈


這幾天~~


其實媽媽深深的感受到爸比的無奈與歉意


爸爸思念奶奶ㄚ


一家四口決定,晚上下班.放學後


只要時間允許


一定回祖厝晃晃,向奶奶點柱香


並且努力的摺紙蓮花和金元寶


口中唸佛回向給親愛的阿嬤


希望阿嬤一路好走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