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芋頭酥.jpg

 

中元普渡過後

每天路過彰化市不二家蛋黃酥店面

很誇張都是長長的人龍...聽說要排上4小時

老實說...不二家蛋黃酥真的好吃.好特別的口味

不過一顆也悄悄的來到38元了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所以今年打算想嘗試做月餅

做了一下功課

得到資訊餅要酥

就必須用豬油或酥油(無水奶油)才有加分效果

但....竟然要動手做了...就朝健康取向

決定用植物油替代

而且減糖減油的

我的芋頭酥誕生了

其實芋頭酥我稍稍在油皮加了點紫薯的湯汁

但著色有限

芋頭酥2.jpg

 

芋頭酥1.jpg 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的蛋黃酥也誕生了

此刻....心想原來我也可以的

蛋黃酥.jpg

蛋黃酥1.jpg 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5.09.04是老公43歲生日

做了兩顆蛋糕

一顆送給鄰居分享

不過這次蛋糕裝飾好醜

害我還猶豫了一下到底要不要給鄰居

但不分享...消化不了

最後還是硬著頭皮....分享出去

105.09.04生日蛋糕.jpg

105.09.04生日蛋糕1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芋頭酥.蛋黃酥初體驗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