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80221        星期六       天氣:晴


週六.周日,媽咪家爸比皆加班去


媽咪家小一姐姐和DD說要到和美道東書院走走


為迎接980222讀經班開課啦,


姐弟倆被廣場前的半月池~~吸引,



原來隱約可看到幾隻蝌蚪,


姐弟倆興奮不已


媽咪家DD說~~怎麼沒看到青蛙阿


在一旁的媽咪我,是心驚膽顫~


小心點~~別掉到池子ㄋㄟ,


哎呀~~半月池怎麼沒有護欄阿~


為美觀嗎~~不解耶!


總之,媽咪我,就是怕孩子探著探著,


一頭栽進池子啦~~還是小心點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哇!書院讀經教室裏~~課桌椅煥然一新耶!


越來越有書卷味~


姐弟倆還一度為鼓.鐘好奇耶!


回家~~晚上跟爸比分享和美道東書院目睹的新鮮物!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980222        星期日         天氣:晴


和美道東書院讀經班正式開課囉!


媽咪家姐弟~~開心ㄋㄟ,


不過一度走錯教室~~


哈哈!~~原本上課的教室(課桌椅是新的喔)給大哥哥.大姐姐使用~~大班,


小班~~則和大班對換教室,至於課桌椅~~延用舊的啦!


老師說~~舊桌椅較低,椅子有椅背,較安全,不然小班可是有小小朋友耶!


此次讀經班上課的內容~~


第一堂:論語全文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學而第一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子曰:學而時習之,不亦說乎?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?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媽咪家小一姐姐~~學校晨光課程,也有安排論語讀經,


所以啦!小一姐姐主動利用下課~~背誦論語給老師聽ㄋ,


媽咪覺得小一姐姐~~很勇敢.精神可嘉~~繼續加油喔!



第二堂:大學~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學之道在明明德,在親民,在止於至善..........


媽咪我可是鼓起勇氣到講台前帶讀ㄋㄟ


ㄏㄡㄏㄡ一堂課需控制在40分鐘,


哎呀!媽咪我撐了25分鐘後!


除了帶讀外,邀請小朋友到台前帶讀.背誦~~


不過總覺得時間過的超慢


完全無法調配~~只好求救老師了



感謝老師在最後時刻支援~~不然媽咪我沒戲唱了耶


媽咪家DD這一堂課,突然跑到講台前,緊抱媽咪大腿不放,


說是想媽媽啦!


哎呀!~~姐弟倆認真點才好ㄚ.


否則媽咪我怎麼能放心~~帶讀ㄚ


第三堂:品德教育課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~~默契大考驗


一開始的暖身動作,兩兩一組,


席地而坐,手啦手.腳尖碰腳尖~~


考驗默契~~想辦法站起來,



媽咪家小一姐姐和DD一開始,團結一致,


開心體驗,抓住技巧~~~~~~有成功喔!



不過重複再玩幾遍後,


哎呀!~~兩姐弟,吵架了!


DD說~~姐姐太用力拉了~~手痛痛


無奈的姐姐,心想我又不是故意的~


哎呀!寶貝~~好了啦!


開心點~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接下來~~才是重頭戲


讀經成員的爸比媽咪合計13人,


來個示範~~~~~為了孩子


同樣席地而坐~~手啦手~~


齊心,團結一致,再加上小技巧(手交叉,隔一人握)


就這樣~~國父第十一次革命才成功


讀經的爸比.媽咪第三次就成功了喔!


媽咪我可是相當佩服這群用心的爸比.媽咪~~


真的好厲害喔~~大家的努力.再加上討論之後的小技巧


大成功耶~~厲害~~厲害



媽咪我期望~~


小一姐姐和DD,在讀經之路~~


培養良好閱讀習慣.多看.多讀.多感受.


加油喔!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