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80219             星期四            天氣:晴


依稀記得,媽咪娘家的爺爺.奶奶在媽咪


高二.高三時~~~相繼到極樂世界


爺爺.奶奶當時應該也算長壽~~爺爺85歲.奶奶80歲,


原來奶奶40歲時才生下爸爸啦~~


所以當時媽咪的親爺爺.奶奶~~可稱上是曾祖父(母)級


也因如此,等媽咪我有能力,出社會賺錢時,稚氣的心已不再了


~~因此更想念極樂世界的爺爺.奶奶,


所以獨自許下願望~~有機會,嫁到的夫家裏有爺爺.奶奶,


我一定要將對娘家親爺爺.奶奶的思念,


轉移到夫家爺爺.奶奶身上~~~~~~~及時行孝


當初嫁到夫家,夫家的爺爺.奶奶倆


還住在陪伴他們大半輩子的老家,


所以只好利用假日時間~~回老家探望爺爺.奶奶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相繼小一姐姐和DD陸續出生


對老人家來講,可是興奮不已~


~也許是香火傳承,


傳統的觀念~~媽咪我很知足,


老天爺賜給我一對兒女,


爸比和媽咪很珍惜週遭的一切人.事.物


有空就會帶小一姐姐和DD回老家探望爺爺.奶奶~~



讓爺爺.奶奶~~抱抱長曾孫(女),


爺爺.奶奶~~看到曾孫子在庭院跑跑.跳跳.偶而撒驕的模樣


老家頓時也顯得熱鬧些!


爺爺.奶奶更是開心ㄋ~~臉上帶著笑容.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不料事事難預防~


~2008年農曆正月25日


約中午時間,老家的鄰居,匆忙的來媽咪家通報~~


在老家的爺爺有點不對勁(當下老家只剩奶奶.爺爺和外勞三人),


媽咪家~~剩媽咪我.小一姐姐和DD三人(媽咪家爸比加班去),


公公.婆婆剛好外出進彰化市~~~得知後,從彰化市趕回和美路途,


所以媽咪當下心急如焚,


帶姐弟倆匆忙趕回老家(老家在媽咪家附近不遠啦!)


當下~~~只見,爺爺安詳靜靜的坐在椅子上,


任怎麼呼喚,也不見回應,


媽咪我~~趕緊手摸爺爺心臟.脈搏


~~完全沒跡象~


心想,完了~~爺爺就這麼走了嗎,


在一旁的奶奶似乎也已感覺爺爺~~離去


開始哭泣~~


爺爺享年81歲~~


奶奶和爺爺感情深厚


更可貴的是~~爺爺.奶奶的身份證記註,


是~~同年同月同日生~~~~


此刻~~媽咪我更是心酸酸


公婆急忙趕到~~叫救護車,


聽到救護車聲響~~媽咪我心情變的好沉重喔!


..............經過幾個小時,醫院那邊公婆傳來消息,


把老家客廳整理一下~~


爸比當下也趕緊從公司奔回~~


無知的小一姐姐和DD感覺家裡不對勁,


但並不能了解~~死亡


不過姐弟倆當下~~好乖,直問阿祖怎麼了.


就這樣~~980219(農曆正月25日)足足滿一年了,


此刻~~媽咪我,真的好想念爺爺喔!


不知爺爺過的好不好???~


希望爺爺在極樂世界一切安詳


更希望健在的奶奶~~過的開心.平安.健康.長命百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茜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